穿越500年 羅浮宮攜宏達電打造《蒙娜麗莎》VR體驗

0
245
宏達電與法國羅浮宮攜手,合作VR「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於24日展出,該作品是羅浮宮及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史上第一個VR內容。(圖/HTC提供)

記者/王穎禛

今年盛逢文藝復興巨擎達文西逝世500週年,宏達電與法國羅浮宮推出VR「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於24日法國對外展出,為羅浮宮及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史上第一個虛擬實境內容。

根據《中央社》報導,宏達電表示,在7分鐘沉浸式體驗的一開始,體驗者穿戴上VIVE的最新設備VIVE Cosmos,即發現自己身處羅浮宮「蒙娜麗莎展廳」中,此廳是畫作「蒙娜麗莎」的永久陳列處,而前方站著擁擠圍觀人群,觀眾僅能自遠處觀看畫作。隨後當人群散去,觀者將移動向前,在挪去玻璃帷幕的環境中近距離端詳畫作。獨自佇立於畫作前,觀者能有充分的時間檢視每個生動的細節,包括穿透這幅畫作看到其後方「畫布」白楊木紋路與其裂縫修復的痕跡。

據報導,HTC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VIVE Arts與羅浮宮攜手,呈現羅浮宮首次虛擬實境作品的展出「蒙娜麗莎:越界視野」。達文西是具有深刻創意的思想家,在藝術與科技的許多領域中進行創新,虛擬實境本身就是跨領域的媒材,讓創作者能跨越原本被視為無關聯的領域。透過虛擬實境重新演繹此知名藝術作品,並創造強化凸顯的近距離接觸環境,讓來到羅浮宮的觀眾有更豐富的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