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體育產業博覽會盛大開幕 電競館成焦點

0
211
體育署長林德福(中)、宜蘭縣長吳澤成(中右)、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顧問陳歐珀(中左)等為博覽會開幕點燃生活(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報導

台灣第一屆體育產業博覽會於10月20日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正式開幕,眾多政府、主辦單位及運動員和體育產業代表出席開幕式。宜蘭縣縣長吳澤成強調,本次博覽會旨在讓運動與產業相結合。

本次博覽會開幕式在電子競技館內舉行。開幕式上体育署署长林德福表示,希望本此博覽會能夠達到「觀念的啟發,知識的傳遞,技術的教導」,讓運動與產業,民眾與產業及產業與產業間迸發出新的火花。

林德福坦言,自101年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通過,主管機關通過輔導、獎勵、補助、融資等方式協助產業,也創造出了一些優秀廠商,但還是不夠。吳澤成表示,本次博覽會與全國運動會結合,讓運動與產業相結合,兩者相輔相成,對運動對產業都將有所幫助。

開幕式結束後,林德福與吳澤成受邀在電子競技館中的主播臺上通過直播對綫上觀眾致辭,之後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副理事長洪梓硯帶領下參觀電子競技館。林德福與吳澤成對會場中的VR技術電子競技進行瞭解,並於參展廠商進行交流,期間林德福親自體驗了電競耳機等電競硬體器材。吳澤成表示樂見電子競技產業的發展。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顧問陳歐珀表示,自己在電競館中感到榮耀。

本次體育產業博覽會共分為電子競技館、宜蘭勁館、台灣館、好館四大主題,博覽會將從10月20日至10月29日,舉辦共計10天的展演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