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眾星雲集

0
231
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海報(圖/取自官方網站)

記者/許舒婷

今年以「電影回歸市集」為主題的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於11日至20日舉行。開幕式上,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導演劉苗苗、呂樂、王小帥…等人作為中國電影行業代表,演員鳳小岳、姚晨、廖凡…及本屆電影展各參展影片主均現身典禮,電影人盛會星光熠熠。

而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由影片展映、學術活動和產業活動三大主軸構成。其中「電影人」系列學術活動邀請了諸多國際電影大師、資深電影從業人員經驗分享,包括曾獲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的拉夫•迪亞茲、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的李滄東等等,規劃了大師班、論壇和對話在內共十場交流討論活動。

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影迷嘉年華活動,劇組驚喜現身與影迷互動(圖/取自官方網站)

官方表示本屆共展映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作品,展映影片中45.5%的影片為全球首映,50.9%為國際首映,76.4%為亞洲首映,98%的影片為中國首映,此外,本屆電影展增設影迷嘉年華活動,部分作品會在平遙電影宮與觀眾互動交流。

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在現場讚平遙國際電影展,他稱:「自己主持上海國際電影節多年,來到平遙最大的感受,這是最純粹的國際電影展,也是離電影本心最近的電影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