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北部決選 激發選手無限潛能

0
442
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北部實習決選圓滿結束(圖/擷取自芒果講習所官方粉絲團)

記者/許舒婷

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實習決選活動於21日完成台北場次,今年各系所擴大至45校80系將近700名學生角逐50名的實習機會。活動總共分成兩階段,分別為「隨拍即剪SHOW才」與「自我展示SHOW藝」,考驗學生們的臨場反應、台風與團隊合作,各個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大顯身手。

現場各組進行影片主題拍攝與討論(圖/謝佩樺提供)

第一階段的「隨拍即剪SHOW才」,由在場70多名選手組成各小隊,主題為《第五屆芒果要的就是你》,並且規定各組短片指定素材,其包括湖南衛視的熱門節目還珠格格、我想和你唱、芒果撈星聞、聲臨其境、快樂大本營等,需要大家分工合作、腦力激盪的環節。

第二階段的「自我展示SHOW藝」則需學生們把握黃金60秒的時間,自我介紹或是SHOW才藝,贏得評審的青睞,這部分考驗的則是同學們的台風穩健、敢秀、有創意。

銘傳大學新聞系學生羅樂瑤表示,在隨拍即剪的部分,他們組抽到中餐廳的節目,由於場地限制,隨後申請室外拍攝,剛好看到附近餐廳的露天餐座,使得拍攝能更加符合中餐廳的主題。

使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當時分配到的是拍攝與剪輯,不料,當天筆電卻出狀況無法運作,所有組員在最後15分時,趕緊用手機剪輯,最後順利的產出作品,很謝謝組員們的安慰與合作,也讓她認識很多新朋友,並從其他參賽者身上看見了自己的不足,希望日後能更加充實自己。

另外,銘傳大學新聞系學生謝佩樺表示,經由這次難得的經驗,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遼闊,走出舒適圈才發現各路好手都來勢洶洶,對於企圖心這點,她認為自己得更加把勁。

謝佩樺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評審林立書導演在最後總講評時,與台下學生們建議,要將自己的表演掌握到最佳、最無懈可擊的狀態,這樣縱使再怯場,也不至於影響太大,以此勉勵各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