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 「蹲點‧台灣」 用在地的眼光紀錄美麗與感動

0
247
暑假走出舒適圈,前進偏鄉蹲點15天。(圖/取自蹲點台灣、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蹲點‧台灣」今年邁入第10屆,負責人林佳儀表示,「蹲點」一詞是從紀錄片拍攝領域出來,在拍攝地方蹲點,蹲下來視野不同,用在地的眼光看當地的事情,更能去找出當地的聲音跟事實,一手做服務一手做紀錄,體驗在地的美麗與感動。

「蹲點‧台灣」為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起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所合辦的活動,至今已走遍台灣多個偏鄉部落,用影像及文字記錄心得,並進行志工服務。每年夏天,會進到台灣各個角落,用15天在社區和部落裡一手服務、一手記錄,從在地的角度說出最道地的社區故事,也在過程中用新的角度看這個世界、看自己。

去年參與過活動的政治大學新聞系林于蘅表示,不管力量多小都有存在的價值,生命就是「接受」和「回饋」的不斷循環,他一開始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在參與活動過後都發現背後其實不簡單。

各大專院校學生不論性別、科系、年級、國籍,都能一起「蹲點‧台灣」,為社區注入不一樣的視野與想像。

報名資訊:http://youth.chtf.org.tw/register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