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開幕

0
301
韓湘寧、張照堂、莊靈、黃永松等齊聚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圖片截取自TIDF關網)

記者/包陳可

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5月4日開幕,本屆選擇導演韓湘寧《今日開幕》、知名攝影家張照堂《現代詩展╱1966》及導演陳耀圻《上山》三部影片作為開幕片,韓湘寧、張照堂也出席了開幕典禮送上祝福。

開幕典禮上,身為第一屆TIDF創始人員的張照堂攜帶自己的作品《現代詩展/1966》出席,第11屆TIDF是作品《現代詩展/1966》的世界首映,他鼓勵並肯定了這次影展國內外的作品,同時感慨地說:「當年創立TIDF像是種了一棵小樹苗,如今不僅長成了樹、結滿了果實,更塑造了臺灣紀錄片新文化的運動」。

導演韓湘寧提起自己在1965年創作的作品《今日開幕》,也頗為感慨,說自己是「在對的時間,生活在對的地方」,作品《今日開幕》真實的展現1960年代的臺北,對他本人有重要影響。

第11屆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為期10天,帶來全世界170部紀錄片、超過200場放映,並有100多位國際影人參與,是創辦TIDF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