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9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名單揭曉

0
478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年辦理收件將改採網路報名。(圖/取自台達臉書粉絲團)

記者/朱俞臻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9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8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除了首度將公共服務報導獎的作品區分為4大類,更增設「信義房屋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報導獎」及「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希望能讓更多媒體及大專生的優秀作品被看見。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汪萬里致詞,他指出,秉持著一顆民主、正義的心,並以客觀、公正的態度來報導跟大眾相關的問題,為他們指出一條明確的道路,就是最好的公共服務精神。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氣候變遷是大家非常注重的議題,也成為人類最大的挑戰,希望未來能繼續透過此新聞獎及媒體的發聲,讓更多人了解環境變遷對人類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報紙及雜誌類】由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輿論戰爭@台灣」獲獎。

【電視類】由TVBS新聞台「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獎。

【廣播類】由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在台移工#MeToo」獲獎。

【新媒體類】由蘋果新聞網「囚島移工-3國移工在台血淚實錄」獲獎。

【新聞學術著作獎】由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毓莉「兩岸新聞場域分析:新聞勞動、績效管理、新聞專業表現」獲獎。

【信義房屋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報導獎】由遠見雜誌「直擊台灣無子村 你的家鄉會消失嗎?」獲獎。

【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分為首獎、優選及佳作兩名,首獎由世新大學新聞學系「『蜂」迴路轉制椿象」獲獎;優選則由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所「離島上的保麗龍」獲獎;兩名佳作分別由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地方創生.寶來」及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締造飲食永續 昆蟲入菜做料理」獲獎。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報紙及雜誌類】由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誰替台灣換上假藍天?」獲獎。

【電視類】由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獲獎。

【廣播類】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當太陽能不受歡迎?省思兆豐光電案」獲獎。

【新媒體類】由蘋果新聞網「GPS解密回收黑幕」獲獎。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9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