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雙碩士學位協議 銘傳與吉大將推國際高端研討會

0
286
銘傳與吉林大學簽屬雙碩士學位協議,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右)、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中)與吉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徐正考(左)等人共同順利簽約,一起推動與落實兩岸學生交流。(圖、文/范祐嘉)

記者/范祐嘉

吉林大學今(24)日和銘傳大學一同簽署聯合共同培養雙碩士學位協議,未來兩校學生皆可到雙方傳播學院交流學習一年,同時取得銘傳、吉林雙碩士的學位,並著手進行下一步計畫,邀請亞洲各國推國際高端研討會,期望這樣的交流可以開拓兩校學生的視野。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談到,所謂雙聯學位就是同時念兩間研究所,學分做一部分的對抵然後取得兩間學校的學位,雖然學生要在研修1年內寫兩份論文,但好處就是兩校必修學分能對抵。目前因為台灣要去大陸求學門檻較高,台生必須先透過港澳台生聯招考試,而陸生來台就讀只需申請,所以吉林大學會先派遣一兩位學生來銘傳研修,所以他也希望將來能降低球學門檻,雙方交流更加熱絡。

吉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徐正考表示,這次的簽約早在3年前就開始策劃,雖說兩岸關係逐漸緊張,但這是培育人才和學術交流為主,並不影響兩間學校之間的簽約與推動,吉林大學的學生先來到銘傳做交流,假使未來推動落實好,很快銘傳的學生也會到吉林大學做交流;在師資上,吉林、銘傳大學也會娉請到業界人士或請專家擔任兼職教師。

簽約儀式開始,倪炎元說,自己跑過大陸許多學校,唯有到吉林大學的成就感最大,因為此次是銘傳傳播學院首次推動雙碩士學位,當一聽到吉林大學想和銘傳簽署雙聯學位,直呼「簡直不敢相信」,吉林大學這次來台簽約一行9人,也是他擔任院長6年內接過最大團的一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