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的品牌推廣 葉珊瑜:打破常規創造品牌新形象

0
739

記者/方圓

網路行銷究竟有多熱門?現任大同公司行銷企劃葉珊瑜,11月2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與同學們分享大同公司品牌的建構推廣,以及網路行銷的相關案例。她提到,品牌是可以創造價值的,同時也是可以傳承的,而透過網路行銷創意和活動企劃是目前品牌推廣的大趨勢。

品牌可以創造指名度和溢價效果,並在發展過程中,品牌的意義和價值也會不斷延續。葉珊瑜表示,品牌形象的延續十分重要,但形象更新也是不可忽視的部分。大同電器就利用「潮家電」這一個新的概念企劃來使品牌更加年輕化,利用跨界聯名增加新鮮感及曝光度,創造各項銷售紀錄,讓「老品牌帶來新驚喜,抓住粉絲們的心」。同時,除行銷創意外,只有努力在產品上下功夫,才能幫助全品牌的印象更新。

網路行銷強勢成長,消費者網路使用行為普及,未來更是充滿發展可能。針對這樣的行銷市場現況,葉珊瑜分享道,大同電器的品牌推廣目前也著重在網路傳播,借用Line官方帳號、FB粉絲團及直播的線上新渠道增加品牌網絡熱度,培養更多的消費人群,並且透過與料理部落客的合作,開發新內容。除線上的議題操作外,大同電器也結合線上行銷與線下門市運營,將大同品牌的精神傳遞到消費者心中。她認為,未來品牌的發展將會更加依賴網路和行動裝置,利用民眾的口耳相傳,製造品牌的話題延續,但同時不要只單純關注在銷售量,更應該關注長期效應,加深品牌在受眾心中的印象。

在行銷的職涯歷程對葉珊瑜來說也是有苦有甜,面對在行銷過程當中遇到的各種問題,葉珊瑜表示,最根本還是調整心態,了解消費者需求,從消費者出發來做好用戶溝通。另外,因為有外派上海工作的經驗分享,她也鼓勵同學們應該著手於打破及更新消費者既定印象,利用情感的連結及故事的敘事開發新市場,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積極接受挑戰,增強相關行銷概念與技能,用自己的熱情和專業性面對全新的消費者及受眾,只有用心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大同電器公司企劃葉珊瑜向同學分享有關品牌形象的網路化推廣。(圖/游婷茹、文/方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