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人才培育講座開講 帶你瞭解編輯的世界

0
242
編輯人才培育系列講座課程內容。

記者/李雅靜

由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主辦的「編輯人才培育系列講座」於17日開講,連續三個週末的時間,邀請10位專業講師,讓聽講的民眾可以藉由十堂講座的時間,更深入瞭解編輯的工作內容。

已經舉辦第二年的編輯人才培育系列講座,今年以繪本童書的出版為主,課程內容也以從編輯到出版的過程中,拆解成十個部分,並由10位不同職位角度的講師帶大家介紹與瞭解,像是編輯兼圖書作家許喻理的「不管內容多精彩,醜東西就是沒人看!」講座,或是小熊出版總編輯鄭如瑤的「作家寫好故事、畫家畫好插圖了,需要編輯做什麼?」等講座。

今年報名狀況較去年踴躍,許多講座皆已額滿。其中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與編輯許喻理討論過,將在11月1日加開許喻理編輯講座的場次。毛毛蟲兒童基金會表示,未來期望邀約更多各出版社或編輯,帶給大眾更多元的編輯相關課程。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秉持著理念「哲學與走路、說話是一樣的,是人之初就該學的。」希望未來可以開設更多不同領域、方面的課程講座,提供民眾瞭解並交流的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