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也要努力到最後一秒 蕭言中獲金漫獎特別貢獻獎

0
279
第十一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於28日落幕。(圖/金漫GCA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張舒涵

第十一屆金漫獎得獎名單28日揭曉,而知名漫畫家蕭言中獲頒特別貢獻獎,去年被診斷出大腸癌並沒有澆熄他對漫畫創作的熱情,他表示,會站在漫畫原創的最前線,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另外,最大獎由NOBI璋的《時渦》拿下,獲50萬獎金。

知名漫畫家蕭言中獲頒特別貢獻獎。(圖/金漫GCA粉絲專頁提供)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出席頒獎典禮,親手頒發特別貢獻獎給蕭言中,感謝他對台灣漫畫的長期付出,且在罹癌開始化療後,依然堅定的投入漫畫產業。蕭言中也說:「其實沒有期許自己要拿這個獎,但是今天交到我手上,我也不心虛。」並表示,當一位漫畫家,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這一番話也讓人感受到他對漫畫的熱情。

本屆金漫獎將原有的「兒童、青年、單元、少年、少女」漫畫獎項改為年度漫畫獎,並選出六位得獎者,包括HOM《大城小事4、5》、陳沛珛《暫時先這樣》、阮光民《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星期一回收日《九命人:溺光》、LONLON《再見信天翁》和NOBI璋《時渦》。其他獎項像是漫畫新人獎由小峱峱的《守娘》(上)獲得,漫畫編輯獎由黃佩珊的《夜長夢多》獲得,跨域應用獎則不負眾望的由阮光民《用九柑仔店》拿下,以上獲獎者皆可獲得30萬獎金。

NOBI璋《時渦》獲金漫大獎。(圖/金漫GCA粉絲專頁提供)

漫畫是未來IP產業鏈最有力、最關鍵的一環,有許多電影、文學作品都是漫畫改編,李永得表示,政府未來不只對金漫獎不斷革新,最重要是建立更完善產業鏈,政府將會一起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