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長線投資有效經營媒體話權

0
228
YahooTV、飛碟電台主持人羅智強講述自己如何經營話語權。(圖、文/蕭咏詩)

記者/蕭咏詩

銘傳大學新傳系5月3日邀請飛碟電台、Yahoo廣播節目主持人羅智強,談「從總統幕僚到百萬網紅-網路叢林求生指南」。羅智強從分享個人成長經歷到成為總統幕僚的歷程,道出固中的領悟,如何影響他經營話語權,成為媒介中的意見領袖。

羅智強現在除了是節目主持人外,也兼任中國時報的主筆及出席電視台的政論節目,在馬英九政府中任職總統副秘書長及發言人以前,曾擔任中央社副社長,他的工作生涯可謂是與政治、媒體密不可分。

羅智強表示,因為大學時期熱愛打辯論,使他對政治產生高度的興趣,辯論的經驗也讓他獲得豐富的法政知識,大學畢業後也順利考上法律研究所。但他笑稱,由於總統府的工作實在太忙,後面的外交博士班卻沒有完成。

由於「司法關說案」受藍綠兩方追殺,羅智強被迫下台,他說,那段時間是政治上的低潮,自己還因此有一點憂鬱症狀,因為自己每天被罵,「臉書上的留言90%都是在罵自己」,所以他每次看到有人受到網路霸凌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都覺得很心痛。

羅智強覺得自己能走出來十分幸運,也因為這樣獲得支持者的欣賞,他說:「支持你的力量會遲到,因為他們會去觀察你一直以來的表現」。羅智強稱之為長線的投資,短線的投資確實可以爆紅,但不能持久累積人氣。

放下政治包袱後,羅智強專心投入媒體經營工作,立下目標要擁有百萬粉絲團,雖然台灣只有4個政治人物的臉書粉絲團有破百萬,但自己現在已有91萬,已經很接近了。

另外,羅智強也在飛碟電台主持「飛碟94強」的讀書會節目,他認為這個節目有多重意義,不單可以增加自已的政治能見度、給自己讀書的壓力持續學習,同時也能賺錢。所以他強調,每件事情都要盡量做到投入成本小,但產生的效益大,才會有意義,也是他能兼顧每份媒體工作的原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