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360度媒體視野 帶出職場矛盾與掙扎

0
322
新聞系學生黃芷琳(左)與雲詩穎(右),運用360度的方式談媒體在現實與理想間的掙扎。(圖、文/李安妮)

記者/李安妮

這次新聞系畢展中呈現的VR作品,透過360度影像式虛擬實境影片,以媒體新鮮人的角度帶出踏入職場的矛盾與掙扎。影片作者黃芷琳與雲詩穎表示,作品背後是回憶自己在校園學習到的新聞倫理、媒體知識,盼將來踏入媒體後能堅持新聞理想勇敢突破媒體的亂象,在媒體亂象中嶄露新聞觸角。

談到故事的發想動機,黃芷琳與雲詩穎表示,因為自己也將要進入職場,踏入媒體後也許會有些掙扎或是矛盾,思考到在這個只看點閱率與腥羶色的年代,究竟新聞倫理道德能不能長久實踐於媒體市場,並且在掙扎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新聞理念。

而黃芷琳與雲詩穎同時也是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的同學,他們提到,會選擇加入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是因為當時VR對大家都是陌生的技術,且新聞也開始嘗試用360度的形式去播報,所以想學習新設備、新技術的熱忱讓他們接觸到VR,翻轉出360度的媒體視野。

黃芷琳也提到,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的指導老師陳彥豪,對學生的創意發想、構思都給予支持,並鼓勵他們發揮創意拍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探索VR的可能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