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兩年 NCC附款通過中廣評鑑案

0
118
NCC要求3附款通過中廣公司評鑑。(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在9日審議中廣營運計畫執行情形評鑑案,由於中間多次補件還有行政訪談,審查耗時近2年,決議評鑑結果合格。NCC附款要求中廣在3個月內提出節目與廣告區隔違規改善計畫。

翁柏宗指出,中廣在2016年7月至2019年6月這3年間曾有5次開罰紀錄,罰款共計60萬元,主要原因為節目內容跟廣告宣傳沒區分被開罰,因此要求中廣3個月內提出節目與廣告區隔違規改善計畫,並持續強化員工教育訓練與財務管理。

翁柏宗說明,中廣不當黨產一案的司法訴訟仍在進行,起因於不當黨產委員會在2019年9月24日做出處分,認定中廣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其名下不當取得的13筆土地及地上建物應移轉為國有。NCC表示,站在政府機關協力原則,會依法院判決,協助黨產會。
NCC指出,未來該公司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之訴訟結果,如涉及營運計畫事項,應向該會申請辦理變更等行政指導意見,以確保事業穩定營運,其相關執行情形將列為日後營運計畫評鑑審查重點項目。

NCC也表示,該會對於廣播事業之管理,係依廣播電視法等規定辦理,針對評鑑所列各項要求,將持續於營運監理中追蹤其落實情形,以維護媒體專業自主、保障聽眾收聽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