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改版 新增聽新聞及多樣個人化功能

0
740
聯合新聞網全新改版,嘗試使用各種數位工具與 AI 演算深化使用者關係。(文/王可岑、圖/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記者/王可岑

聯合新聞網在上月6日宣布全新改版,以「最懂你的新聞網站」作為定位,以深化讀者經營做為核心目標,透過大數據精準演算,推薦每位使用者取向瀏覽的新聞。同時為慶祝改版,舉辦「udn抓寶趣」的抽獎活動,吸引讀者參加,活動至15日止。

此次聯合新聞網改版,最特別新增「聽新聞」的功能,不用看長篇大論的內容,就能用聽的方式讀新聞,也讓通勤族能閉目養神聽新聞,掌握新資訊。聯合線上執行長孫志華表示,udn.com非常努力爭取用戶、經營讀者,並嘗試使用各種數位工具與AI演算深化與使用者的關係,留住讀者。

除了「聽新聞」外,也有「自訂導覽頻道順序」、「追蹤新聞關鍵字」、「猜你喜歡」等系統,能夠依照讀者喜歡的閱讀內容作為推播。新版網頁也延續以往響應式網站的特色,支援多樣載具服務,無論各種電子產品,例如:桌電、筆電、手機、平板等,都能輕鬆瀏覽新聞資訊。

改版後,網友評價正反兩極,「新版面很迎合小朋友」、「可以自訂頻道很方便耶」、「版面比較整齊但是東西很難找」、「改版後很難用」、「指引爛爆了」等評價,聯合新聞網也一一聽取建議。

慶祝網頁改版,聯合新聞網推出了「抓寶趣」的活動,只要閱讀新聞找尋「u寶」達兩次,就能填寫資料參加抽獎活動,好禮包含電動腳踏車、奈米水離子吹風機、掃地機器人和氣炸鍋等,吸引讀者參加。活動詳細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udn抓寶趣

聯合新聞網近年來求新求變,在網路流量排名逐漸攀升,受到網路讀者喜愛。根據SimilarWeb統計2019國內五大網路媒體平台流量趨勢,聯合新聞網坐穩冠軍寶座平均流量為84.43M,遠多於第二的自由時報20M的流量。

SimilarWeb統計2019國內五大網路媒體平台流量趨勢,聯合新聞網坐穩冠軍寶座。(文/王可岑、圖/SimilarWeb)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