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那‧時髦》特展開幕 與銘大、北科大簽合作備忘錄

0
303
「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30日舉行開幕式。(圖、文/王可岑)

記者/王可岑

「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30日舉行開幕式,由聯合線上《報時光》,邀請銘傳大學廣銷系和北科大文發系共同舉辦特展,各系發揮專長與想像力,將老照片增添新意,以展新面貌重現。當天聯合線上也與兩校簽訂共同合作備忘錄。

聯合線上孫志華執行長表示,過去3年聯合線上《報時光》透過載體,將知識庫裡的資料,以文創的方式,把歷史重新呈現,讓年輕世代感受過往歷史的溫度,賦予它新生命,也是一種跨時代的交流。

聯合線上孫志華執行長認為,把歷史給予年輕世代賦予新生命,也是一種跨時代的交流。(圖、文/王可岑)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對於此次特展主題相當有感觸,他表示,每個歷史都是有意義的,能將歷史留下非常難能可貴,更說到自己在院上時時提醒學生,想拍紀錄片應馬上實行,才不會徒留後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分享,能將歷史留下是非常難能可貴。(圖、文/王可岑)

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主任楊琇惠提到,指導老師吳宇凡特別喜歡老東西,常常將這些具有文化與歷史價值的事物分享給系上學生。

吳宇凡也分享,此次特展他帶著學生遠赴苗栗南庄,向百年照相館師傅李湞吉學習照片上色技術,除此之外,更重現過往新舊照片重疊比較,讓場景別具意義。

銘傳大學廣銷系老師王皖佳,帶領學生訪談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古著等等懷舊物品,學生郭子暄說,之所以將題目取為「古髦人」,是台語「龜毛」的諧音,表示過往的人對於時尚也是有一定的堅持與保存,讓現場不少人莞然一笑,相當有趣。

聯合線上與銘傳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簽訂共同合作備忘錄,執行長孫志華也表達對兩所學校的感謝,此次特展也讓原本的歷史圖像,以文化創意方式更具有新的想像力。

聯合線上與銘傳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文/王可岑)
銘傳大學廣銷系同學,將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和古著借到現場展示。(圖、文/王可岑)
銘傳大學廣銷系同學也將舊式電視機和具有懷舊價值的紅白機搬至現場。(圖、文/王可岑)
北科大文發系彭盈瑄同學,利用布質縫出旗袍圖形,重現1967年影星凌波表演服裝。(圖、文/王可岑)

 

北科大文發系,利用紅藍交錯上色技術重現,戴上眼鏡,照片會變得十分立體。(圖、文/王可岑)
聯合線上也推出許多文創商品,在「有設計」和「嘖嘖」上販售。(圖、文/王可岑)

「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展覽資訊,展期5月27日至6月13日(只展平日),地點:臺北科技大學 人文實驗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免費入場。相關資訊見,那時髦特展FB報時光UDNtime FB。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