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衝擊 李昆翰:政治人物和媒體互信關係轉移

0
353
《時代變遷下,政治人物與攝影者的距離》現場

記者/石奕賢

《上報》攝影記者李昆翰和《鏡週刊》攝影記者林俊耀在「時代變遷下,政治人物與攝影者的距離」講座中談到,傳統媒體在自媒體衝擊下,政治人物與攝影記者之間的關係已經天翻地覆。

李昆翰說,以前的年代,政治人物要吸引媒體的目光,需要做出誇張的舉動來博取版面,他舉例像是議員在議會cosplay等等。然而現在政治人物可以透過社群媒體控制自己和民眾的距離,不再需要依靠媒體。他感嘆:「政治人物和媒體的互信關係有點轉移了。」

面對政治人物無形的隔閡,他提到,攝影記者在時代變遷下更應該主動,拍到閱聽眾感興趣的畫面。回到攝影記者的本質,要滿足自己對攝影的渴望,在現場不停的走動留意周遭環境的變化,不斷尋找更多的表達方式,用故事性呈現事件的發展與變化 。

 

《上報》記者,自由工作者 李昆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