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讀《恩仇鎮魂曲》帶領讀者思考社會與司法議題

0
685
苗博雅具有法律背景,在講座中以諸多法庭案例輔佐說明。(圖、文/徐嘉伶)

記者/徐嘉伶

獨步文化上月29日於誠品書店敦南店舉辦新書分享會,邀請YahooTV《阿苗帶風向》主持人苗博雅分享日本作家中山七里的新書《恩仇鎮魂曲》讀後感,並以「好人與壞人犯法,應當何罪?」為講座核心,與讀者共同思考社會與司法議題。

苗博雅說,自己非常喜愛推理類型的小說,但這是她第一次閱讀中山七里的作品。她提到中山七里在書中加入許多日本司法的概念,對律師界生態有一定瞭解,可見下了不少苦心,適切的戲劇化也讓《恩仇鎮魂曲》劇情更加精彩。苗博雅認為,這不只是部通俗小說,或許讀者也會因此而關注相關社會及司法問題。

主辦單位獨步文化表示,獨步文化致力於翻譯小說的出版,並與誠品敦南店合作,從2017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深夜推理課」講座,希望能透過講座邀請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藉由導讀人的角度提供讀者不同觀點。這次邀請苗博雅則是因《恩仇鎮魂曲》所探討的主題與苗博雅平時關注議題相近,書中提及「老人安養照護」、「陪審團制度」的討論與批判,讓讀者在閱讀精采的故事之餘可進一步探討,相信在具備法律專業知識的苗博雅導讀之下,能為這本書立下不同註解。

獨步文化盼透過講座與讀者產生更多連結,也希望藉由故事的帶領,與讀者們分享閱讀的不同觀點。「深夜推理課」講座於今年1月開始,除2月之外每個月都會舉辦座談會,讓讀者和出版社有溝通交流的機會和空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