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動畫大師保羅布希 首來台辦大型影展

0
198
英國動畫大師保羅布希正講解影格概念(圖/許舒婷攝)

 記者/許舒婷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於11日起至16日盛大登場,延續去年「實驗與創新」精神,今年以「奇幻與真實」作為主題,其中13日安排了重量級單元「焦點導演」及「焦點工作室」內容,特邀請到英國動畫大師保羅布希(Paul Bush)與法國的知名動畫公司「創意立方體」(Cube Creative),這也是保羅布希大師首次來台舉辦的大型影展回顧。

英國動畫大師保羅布希(Paul Bush)(圖/許舒婷攝)

保羅布希有著影像頑童之稱、以停格實驗動畫聞名,擅長翻轉真實與虛構相互交會的影像魅力,影展選映保羅布希自1994年的底片刮畫作品「但丁神曲」、「秘愛」及縮時攝影的「新宿武士」與最新力作「百變摩托車」等共17部作品。在講座的一開始,他提到影格的概念,將1940年代的電影片段拿出來重新演出,但使用的不是以鏡頭為單位,而是影格,他也提到做電影的人通常是用鏡頭譜成段落再成為一支影片;做動畫的人則用影格堆疊出鏡頭。

保羅布希玩影弄格,玩弄的是人體對於畫面上看到亮點的大小、顏色、閃動、移動所造成的視覺暫留,講座中一一介紹了作品的手法概念以及他想傳遞的想法。在講座的尾聲,他表示,影像的創作不是為了讓觀眾創造出更多新的影像,而是要讓他們帶著不同的影片留存在腦海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