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EMEA Ryot Studio融合5G打造全新創意 創作女歌手孫盛希跨界分享

0
217
創意總監Lisa Evans/圖:廣告Adm粉絲專頁

記者/涂孜意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Taipei4A)3日在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意論壇,由英國RYOT STUDIO EMEA創意總監Lisa Evans來分享5G與科技打造全新的說故事方式,並提出四大要點:洞見、創意、創新、佈局,今年也特別邀請到剛拿下金曲獎最佳創作女歌手孫盛希跨界分享創作歷程。

Lisa 擔任EMEA Ryot Studio的創意總監。主要負責推動卓越的創意,並激發大型團隊靈感。如何營造有活力的環境,就是不斷的腦力激盪並且保持不間斷的好奇心。作品橫跨多個領域,包括旅遊,汽車,及科技產業等等。認為在廣告這條路並沒有所謂的捷徑,而是一小步的慢慢累積才是真正的成功。

而探討5G的出現帶給用戶更多新的功能,要如何結合廣告及VR科技,分享了汽車合作的案例,廣告中車子行駛時乘客戴上VR眼罩動畫中彷彿看見了不同的世界,就像是坐在太空船中,在車內就不僅僅只有睡覺,帶出小孩在車上與VR科技的互動。她表示:「4G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而未來5G改變了社會,溝通方法、內容都會有所轉變。」

而剛拿下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的創作女歌手「孫盛希」,受邀到創意論壇中來分享從出道以來直到獲得獎項時的心境,出道多年,許多經典的偶像劇主題曲都由她囊括,表現亮眼,今年靈感爆發一口氣推出了兩張專輯《女·人Woman》與《希遊記》,而被問到為什麼一年兩張?她認為:想跳脫框架,要先有’框架’,也坦言當時認為自己不可能完成目標。

創作女歌手孫盛希/圖:廣告Adm臉書粉絲專頁

在專輯《女·人Woman》製作過程中,將專輯定位成屬於自己的‘畢業證書’來彌補在學業上的不圓滿以及想成為自己的製作人,內容創作風格多元,靈感取自許多哲學家,跨國合作取經、結合許多不同音樂風格、即興創作甚至同步錄音,還邀請了裝置藝術家來為專輯的每一首歌設計了不同的植物,並與魏如萱、ØZI跨刀合作。

《希遊記》為實驗性專輯,入圍第30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編曲人獎五項大獎。最終奪下最佳國語專輯獎。對她來說,在音樂這條路上帶來極大的肯定與鼓勵,也分享:「其實創作專輯與廣告也很類似,要做充足的前置作業。」以前都會有一些折衷的想法,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聽眾喜歡什麼樣的風格,不過如果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愛死你,那不如就做自己想要的,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做極致一點!讓自己每天都不停地反覆欣賞,感動自己,才能夠感動別人!

奪下最佳國語專輯獎得獎感言/圖:孫盛希 (shi shi)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