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轉播引起熱議 外媒聚焦中華職棒

0
1697
世界棒壘球總會亞洲區特派王雲慶(左)表示用英文播中職比賽還是頭一遭,讓他感到相當緊張。(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記者/王可岑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球體育賽事幾乎停擺,但中華職棒領先全球獨步開打,吸引不少外國體育媒體關注。比賽開打已一週話題仍不間斷,讓中職在國內外成為焦點。

一解「棒球癮」 國外媒體關注臺灣職棒賽事

為了在這一波瘋中職的熱潮下推廣中華職棒,台灣ELEVEN SPORTS以樂天桃猿隊主場賽事,連續推出五場雙語轉播,讓海外的棒球迷可以透過轉播一同收看。美國《ESPN》體育中心知名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16日在推特上轉發貼文表示,「除了我在1981年至1984年值白天班以來,我從來沒這麼早起過,現在看台灣的棒球是唯一能讓我開心早起的事。」記者瑪莉李維拉(Marly Rivera)更是連看6天比賽直呼,「連續6天早上6點起來,我的生活好多了,謝謝台灣讓紐約市角落帶來一點點的喜悅!」

根據遠見雜誌20日的報導也寫到,除《ESPN》此之外,美國的《Forbes》和《LAtimes》也透過報導,向世界說明台灣防疫的成功和職棒賽事的順利開打,羨煞不少國外球迷,許多人透過ELEVEN SPORTS一解棒球癮。

▼美國《ESPN》體育中心知名主播歐伯曼興奮轉發推特表示,收看中職讓他早起。

▼美國《ESPN》記者瑪莉李維拉連續收看比賽,開心的說,「連續6天早上6點起來,我的生活好多了!」

轉播行銷成功 桃園市政府宣布補助全季轉播

《ELEVEN SPORTS》是透過Twitter轉播比賽,曾單場最高有130萬人次收看,根據中時電子報16日的報導,收看轉播的其中美國球迷更占了6成。破百萬觀看的好消息,也讓台灣的《ELEVEN SPORTS》在臉書專頁興奮分享,不少台灣球迷笑稱,「以前都是我們早起看美國職棒,現在換他們早起看中華職棒了!」

透過英文轉播而得到的迴響,讓中職在世界背嶄露頭角,好成績也讓桃園市政府22日宣布,將補助《ELEVEN SPORTS》的樂天桃猿主場全季賽事,提供英語轉播,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此表示,除了行銷城市外,也將中職繼續推廣出去,讓全球的棒球迷可以繼續瘋棒球。

▼桃園市政府宣布,將補助《ELEVEN SPORTS》全季推出英語轉播。

【ELEVEN SPORTS感謝桃園市補助 樂天主場全季都將提供英文轉播】【2020年04月22日 新聞稿】ELEVEN…

Posted by Eleven Sports on Wednesday, April 22, 2020

《ELEVEN SPORTS》是透過Twitter轉播比賽,讓國外球迷可以收看中華職棒賽事。(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ELEVEN SPORTS TAIWAN推特)

搭上熱潮!四隊相繼推出英語轉播

為了趕上英語轉播的熱潮,《ELEVEN SPORTS》也繼續企劃將統一獅從24日起3場主場賽事推出英語轉播,而其他隊伍也不讓《ELEVEN SPORTS》專美於前,根據自由時報21日報導提到,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富邦悍將官方推特已於10日推出,目前也正在加緊規劃英語轉播服務,預計在今天(24日)開始,首次英語轉播更是邀請重量級棒球明星陳金鋒擔任嘉賓,讓不少球迷直呼好期待。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目前正在洽談英語轉播,也申請到推特的官方認證,將在下一次台中洲際主場賽事5月5日展開英語轉播服務,而且會一直播到球季結束。

台灣球迷可透過各隊合作轉播頻道收看,英文轉播則是以推特為主。(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