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 攜手打擊假新聞

0
240
華視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合作共同打擊假新聞。(圖/截自臉書)

記者/吳如宇

華視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月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合作,推出「打假特攻隊」新聞單元,共同打擊假新聞。主持人房業涵在記者會開場時表示,華視屬公廣集團一員,維護公眾利益不遺餘力,充滿打擊假新聞的決心。

由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監製的「打假特攻隊」新聞單元,目前已推出20集。負責報導的主播房業涵表示,自己加入這個新聞單元後感覺假新聞的數量比原先預想的更多,也體會到假新聞的負面影響遠超過人們想像,如果媒體能夠即時導正,對觀眾的幫助很大。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台灣現在嚴重面臨假新聞威脅,作為以新聞為本業的電視台經理,他希望公眾可以信賴電視新聞,也期待新聞事實查證能夠成為一項結合更多公民團體的全民運動,相信台灣未來的媒體環境會更加健全。

黃兆徵表示,去年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擔任總編審的經歷,讓她看到假新聞對台灣的危害比她想像要更加嚴重。而華視「打假特攻隊」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影像化,期待在這個很多人不喜歡閱讀的年代,能夠以影像的方式將新聞打假帶入每一個家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洪貞玲也出席記者會,她提到,雖然新聞形式、產業和技術一直在變,但新聞的本質只有一個,就是事實。她也感嘆假新聞一旦露出,就很難完全消除它帶來的負面影響,所以媒體能在第一時間把正確的訊息傳遞給觀眾是最重要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