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失蹤前最後一篇專欄曝光 筆鋒直指中東言論自由

0
195

記者/林李鑌

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疑似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內被沙國人員殺害。美東時間10月17日,華盛頓郵報在網路上發表了哈紹吉失蹤前的最後一篇專欄,並讚其「為新聞自由付出生命」。

據自由時報18日報導,哈紹吉在最後一篇專欄中批判了中東地區的低自由,他指出,中東地區人民要不對此毫不知情,要不就是被當局誤導,失去為己發聲或與公眾討論的權利。此外,哈紹吉呼籲阿拉伯世界需要現代化的跨國媒體,以便讓公民接收全球大事等資訊,他認為,因應中東人民貧困、教育低落的現況,需要建立獨立於政府的國際論壇,將人民真實聲音與政府宣揚、散播的仇恨言論做區隔,讓中東人民得以與國際社會接軌。

華郵編輯 Jamal Khashoggi在文章開頭說明,他們在哈紹吉失蹤的第二天收到了這篇專欄,原定在哈紹吉平安現身時發表,但他很有可能已經不在人世。 Jamal Khashoggi稱讚「本專欄完美地體現了他對阿拉伯世界自由的承諾和熱情,他顯然為此付出了生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