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上街反勞法 媒體工會雷聲大雨點小

0
274
反勞基法遊行的各媒體工會站出來為過勞民眾發聲。(圖/截自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粉絲專業、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反勞基修法大遊行12月23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現場抗議民眾經估計約有一萬人,但相對其他企業工會和產業工會,媒體產業工會的聲援人數較少,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全台有多個媒體產業工會,但現場應援的只有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壹電視工會、東森電視工會及公共電視工會等,顯然響應聲浪不高。東森電視工會幹部鄭鴻昇表示,現今的媒體工作者多半還是責任制工作,雖然也不滿這次勞基法修法內容偏袒資方,但礙於還是領公司薪水,因此選擇再次忍下。不過有些媒體工作者則認為勞基法修惡,並無影響他們的權益,所以自然沒有認同感,導致資方因政府的庇護和民眾的忽視依舊屹立不搖,繼續要求勞工為公司賣命。

有網友說,勞基法遊行表面是呼籲大眾維護自己的權益,但其實私底下是黨政操弄。對此,鄭鴻昇強調,所有集會抗議的民眾都是自發性前來,且現場的各媒體工會中並沒有政黨色彩,或是在野黨惡意結合民眾來打擊執政黨、重傷執政黨。

此次勞基法遊行,過勞民眾的訴求是避免勞基法再修惡、法律必須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加強勞檢制度等,盼政府能聽到民意,做出最正確的決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