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紓困4.0 3萬元首波4日入帳

0
377
「藝文紓困4.0補助」分為對自然人及事業的補助。(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韻方

文化部3日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採取主動審查,曾獲藝文紓困1.02.0補助的自然人,並與其他部會勾稽排除重複領取等因素後,總計約9500餘人,可於4日入帳3萬元紓困金。

「藝文紓困4.0」補助預計於7日公告受理,自然人申請日期至110712日止、事業申請則至831日止,申請方式採線上及郵寄兩種方式;藝文事業及未曾獲藝文紓困補助的自然人,也將採「線上申請、簡化程序、先到先審」方式,加快核定撥款。

另外,有些藝文工作者已經轉行,或已經去企業、機關(構)工作投保、領有公保退休金者等,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匯款之前會與勞動部、經濟部等名冊勾稽,來排除重複領取等因素;即便有藝文工作者默默關掉個人工作室,他也還是藝文工作者,文化部願意伸出援手。

李永得也表示,若有自然人認為自己符合資格,卻沒收到紓困金,他建議64日後一週內都沒有收到,可以再提出申請,或者是打電話詢問文化部。

文化部指出,此次紓困4.0,共獲行政院同意編列特別預算45.49億元,辦理藝文紓困補助、紓困貸款利息及補貼、場館租金減免或規費補 貼等方案。

事業補助區分為三種,符合於我國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非法人團體或負責人具我國國籍之商號(個人工作室),可依受疫情影響情形申請,但只能擇一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特別說明

因行政院「紓困3.0」主要補助觀光、製造、貿易服務、會展、技術服務等產業,今年度此波特別預算補助則為「紓困4.0」,為與行政院所稱一致,避免造成混淆,文化部補助方案亦同步為「藝文紓困4.0」。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