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5G手機 估限高階機型使用

0
264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

記者/余品潔

為避免和小米、OPPO 等廠商的時程差距太多,Digitimes報導指出,蘋果將在2019年初推出自家首款5G手機,新通訊技術5G NR可增加覆蓋率,不過預估只有高階機型才能使用。

根據自由時報8日的報導,有消息指出,蘋果傳出將自行研發 5G 通訊 Modem,不過因相關領域較為複雜,蘋果的 Modem 技術仍在初期,因此應該還是會繼續採用 Intel 的晶片來執行 5G。至於首款 5G iPhone,預估仍會是 iPhone XS 系列這樣的高階機型才會擁有,這也意味著 5G 會是高價 iPhone 機型才有的功能。

根據Yahoo新聞8日的報導,據蘋果的產品開發策略,蘋果必須在下一代iPhone問世前12-14個月選定其晶片,按照目前蘋果和高通的關係來看,若明年推出5G iPhone,有可能還是採用英特爾的基帶晶片。蘋果也會延續較高的價格定位。

根據自由時報8日的報導,全球最早一批開始商轉 5G 的地區,包括 Verizon 於美國 4 個城市開始推出,韓國則預計會在明年初,而日本則希望趕在 2020 東京奧運之前。而台灣方面則由行政院表示,將在 2020 年完成釋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