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擬出售高雄印刷廠

0
372
壹傳媒擬出售的高雄岡山印刷廠。(圖/擷取自上報)

記者/許舒婷

蘋果日報母公司香港壹傳媒上月25日晚間於香港聯合交易所發佈公告,指出已與一家公司簽定合作意向書,擬以3.1億新台幣出售位於高雄市岡山區的土地及三層樓高的印刷廠,而這也是壹傳媒公司近三個月內第二度出售台灣資產套現。

壹傳媒公司擬出售高雄印刷廠套現。(圖/翻攝港交所公告)

根據上報新聞報導,若壹傳媒將印刷廠售出後將節省每年約2070萬的營運成本,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公告也說明是因媒體數位化趨勢導致印刷業務整體下滑,公告中強調,意向書不具法律效力,出售事項「可能會也可能不會」進行。

這已是壹傳媒自2018年11月以來第2度擬出售台灣資產套現,2018年11月以新台幣17.9億元出售台灣蘋果日報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樓給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如今再傳將變賣資產,香港媒體《東網》報導則指出,壹傳媒連年虧損、業績持續惡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