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日改版 強調更視覺化

0
550
圖為蘋果日報改版後新單元(蘋果爆破社)

記者/何省緯

蘋果日報2日起改版,強化重大新聞報導的整合與新聞視覺設計的優化,專題報導以報導文學的寫作方式呈現,同時新增兩個單元《蘋果爆破社》版、《政治小劇場》,讓整份版面更加豐富、有趣。

據了解,蘋果日報此次改版主要目的希望刺激銷售量,盼透過改版增加新聞的深度以及強化視覺效果增加銷售量。未來走向上將更注重網路平台並以影音為導向,並陸續推出「微視頻」、「新聞系列專題」、「全3D動畫」等單元專題來提升平台的質量和多元。

圖左為改版後,右為改版前

蘋果日報此次為提升讀者閱報品質和新聞質量,改版後有5個部分進行更動,包括對於重大新聞的系統化報導、名家評論、全新的專題寫作呈現、增強每則新聞的視覺設計以及兩個新單元的上架。

圖下為新版名家評論

這次改版的另一大特色,是推出了《新聞延長線》來延續讀者對重大事件各個新聞的閱讀,使讀者對於新聞事件報導有系統性的閱讀,也可以更快掌握到新聞的核心訊息;而新聞的排版、版面的設計在這次改版中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不同,相較於以往的視覺呈現,版面更加精緻和俐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