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推出24H服務 盧希鵬:應從互補的角度來思維

0
846
蝦皮購物於3/14推出 B2C「24 小時到貨」服務。(圖/擷取自蝦皮粉絲專頁、文/陳宜秀)

記者/陳宜秀

蝦皮於3月14日宣布推出全台24小時到貨服務,台灣電子商務專家盧希鵬表示,互聯網上所有服務都有連動關係,就像齒輪一樣,在平台上有很多東西是互補品。

蝦皮不僅提供網購不能少的「24小時快速到貨」,還有24小時客服支援服務,更推出全站20%現金回饋、熱銷商品天天5折入手,還享0元免運送到家,推出各種吸引消費者的方案,蝦皮強調,透過零時差回應用戶需求來吸引消費者。對拍賣起家的蝦皮來說理應不是件容易事,顯示出攻入B2C市場的野心,也在業界投下震撼彈,被認為將挑戰PChome 24h,引發電商界熱議。

盧希鵬表示,而電子商務的思維邏輯,不是從競爭的角度來看,是從互補的角度來思維,所有在電商的舉動,看到的不是一個事件,而是這個舉動,不是為了打敗競爭者,而是要讓他的齒輪動起來,所以真正的重點不只是針對PChome ,從長久的角度來講,蝦皮是想要推出類似齒輪互補品的循環,讓會員數快速上升起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