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純真、熱情感動 導演蔡雅馨願做忠實記錄者

0
644
銘傳校友啦啦隊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導演蔡雅馨。(圖、文/包陳可)

記者/包陳可

銘傳校友啦啦舞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的導演蔡雅馨經過兩年的紀錄片拍攝,被銘傳啦啦隊的純真、熱情感動,希望成為一個忠實的記錄者,而不是一個導演。

蔡雅馨表示,身為一個創作者,在起初聽到啦啦操時候的反應是「健康操?」但她加入這個啦啦隊這個團體後,因為覺得啦啦隊中有許多元素,有豐富、精彩的內容,會是一個不錯的題材,也好奇一群不同年齡層、不同行業的人聚在一起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會產生怎樣的感情聯結,加入團體後希望這部紀錄片能有一個不錯的創作方向。

她說,真正融入其中後,便發現這就是個大家庭,在這個家庭中感動不用去刻意尋找、鋪成,一切都是大家最純真的情感流露,能讓大家感受到學生時期那一份純真與美好,因此她把創作主導者放到了校友啦啦總召集人朱巖蘭的身上,而自己則是志願性的去記錄啦啦隊裏所發生的一切。

蔡雅馨說:「沒有Ivy(朱岩蘭)就不會有這個啦啦隊。」朱巖蘭作為校友啦啦隊的核心人物,有著一股強大的凝聚力。

同時,「老娘就要這麼活」是一部還未完的紀錄片,蔡雅馨認為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用最真實的方式去記錄也會是最感人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