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設備價格高低 成VR普及關鍵

0
335

記者/李雨莘報導

虛擬實境(VR)從2016年至今發展快速,但學者都認為廠商現今都將VR發展放在裝置的開法以刺激市場成長,但距離大量銷售和普及至一般家庭市場仍需要一些時間。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林日璇認為,目前VR的市場還正在發展,主要受限於一般設備還太貴所以VR還不普及,而如果不能普及就無法融入一般人的生活中。

她也表示,今年是VR能不能普及的關鍵一年,目前針對VR在做發展的兩間公司HTC、Oculus VR都有可能在這一年推出更便宜且高階的設備,這樣的進展將成為影響VR普及的關鍵之一。

銘傳大學新聞系專任助理教授陳彥豪也表示,各家廠商除了在VR硬體設備上會持續朝低價發展,更多方便使用者體驗VR的設備也會不斷出現。

VR在幾年開發創新下,從教育、動畫、遊戲、電影、醫學、新聞等,VR技術正在各領域上大放異彩,而遊戲區域的發展也最為蓬勃。

除了遊戲,新聞界也開始試著用VR及360環景影像帶給觀眾視覺上的刺激,實際走進新聞現場,比文字和平面影像還要深入其境,跳脫一般影音新聞的單視角呈現,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觀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