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手中華智慧運輸協會 力促數位轉型

0
183
資策會與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在經濟部及交通部見證下簽署數位轉型合作備忘錄。左起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張永昌、交通部科技顧問室參事兼主任王穆衡。

記者/林潔映

為協助國內智慧運輸系統(ITS)業者進行數位轉型,資策會與中華智慧運輸協會2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透過釐清運輸業供需雙方需求,挖掘轉型問題。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張永昌表示,汽車電子業如今面臨成長瓶頸,數位轉型成為全球關注議題,盼望打造ITS轉型典範,為台灣經濟帶來另一波高峰。第一階段以協會中的業者會員為首要服務對象,再逐步擴展給產業內相關業者,建立技術合作,互助轉型。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提到,全球交通行動服務(MaaS)便是透過ITS結合各公共及私人運輸,如公車、公共腳踏車、計程車等進行服務整合,替客戶規劃行程、訂位、付費,增添生活便利性。近年來,各行各業積極發展數位轉型,數位科技成指數型成長。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認為,數位轉型已是世界產業發展趨勢,台灣數位發展從最早的數位化、數位優化到現今各產業積極推動的數位轉型,都是希望透過數位科技讓產業鍊持續成長、維持動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