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PwC報告:OTT複合成長達13.6%最高

0
404

記者/吳姿瑩

根據資誠(PwC)7日發布的「2020全球與臺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數據顯示,在12個產業類別中,OTT影音串流平台以年複合成長率13.6%最高,而傳統電視與家庭影音則以負2.8%成長率墊底。

OTT成長率如此快速,主要是觀眾能透過網路串流挑選自己喜歡的影片,導致OTT平台快速擴張,根據美國電影協會發表資料,全球OTT串流影音平台訂閱人數在去年已經超越有線電視訂閱人數,台灣OTT影音營收也在2020年超越實體家庭影音,而疫情也加速了觀眾使用串流媒體,根據報告指出,全球OTT影音預估2020年營收將成長26%,為疫情中獲益最多的產業。

根據報告數據,在OTT快速成長導致傳統電視與家庭影音的成長率預估為2.8%的負成長影響最大,另外,在數位化加速成長下,傳統媒體遭受到不小的衝擊,電影、消費圖書、報紙與消費性雜誌皆為負成長,分別為負1.1%、負2.1%及負1.7%的複合成長率。

(圖源:Pwc全球娛樂暨媒體展望報告)

雖然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年增率為-5.6%,但PwC的展望報告顯示出2021年的產業年增率將恢復為6.4%,這次疫情並不會擊垮娛樂暨媒體產業,反倒是讓E&M產業迎來新的趨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