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推出LINE免費防詐達人 辨識度達9成

0
758

記者/劉怡婷

趨勢科技7月推出的免費防詐達人LINE官方帳號,透過聊天機器人來過濾真假訊息。此聊天機器人剛推出時,大概2、3天就會出現一次辨識錯誤,但現在它的可信度已高達9成。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小組人員Paul表示,雖然透過聊天機器人來過濾真假訊息,還是會出現辨識錯誤的時候,但是這個聊天機器人辨識的可信度已經高達9成。

今年初,網路資安公司趨勢科技內部工程師,因身邊朋友及家人經常在LINE上,收到陌生人傳送的貼圖訊息,結果加好友點進去後,卻沒有得到任何貼圖,甚至呈現一片空白的畫面。因此,公司工程師決定聯合開發一款能夠分辨訊息真假的聊天機器人,只要把收到的訊息傳送至防詐達人官方帳號,就能測試真假訊息。

至於民眾對此機器人的反應度,Paul則說:「因為這項開發是免費的,有點像是做公益,所以公司沒有大力推廣,大多是靠民眾使用後分享,不過到目前為止,民眾的反應算還不錯。」

詐騙集團不僅竊取民眾的個人資料,甚至會隱藏在民眾的好友圈裡觀察個人近況,最後,Paul也建議民眾,千萬別因為受到可愛貼圖的吸引,而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