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100年後的觀眾對話 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公開展覽

0
226
11/17系列講座座談會

記者/許皓亮

由台灣數位藝術中心和數位藝術基金會所主辦的VR展,時空膠囊-VR攝影計畫於17日展開系列座談會,製作人全明遠及藝術人曹良賓分享各自對於本次VR展覽的看法,也讓觀眾體會到VR更多的無限可能性。

在11月17日的系列講座裡,觀眾提出為何畫面要以黑白的畫面展示,全明遠表示,使用彩色畫面並無法讓VR作擁有更完美的即事感,在未來,VR會越來越進步,如果現在的作品在百年後被看見,百年後的人們會如何看待現在紀錄的光景,他希望這是一個長期計畫,而不僅只是一次性的展覽。

此次主視覺VR影像從9月19日展開為期2個月的展覽,後延至12月4日,本次VR作展現的是一些生活中的日常,但透過VR的方式觀眾可以體會到平常感受不到的東西,像是跨年的101煙火,人群拿著手機拍煙火,但在本次VR作裡的視角卻是觀眾看著人群們拿著手機拍演煙火,現場觀眾表示,彷彿體驗者就像靈魂一樣,以第三人稱的視角將日常展現的巨細靡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