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創造高效率 小米開啟市場新秩序

0
263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談效率革命與跨界合作 (圖/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日前在「2018重仁塾@Cheers系列講座」上講到,隨著互聯網的興起,造就出目前市場去中間化的趨勢,也帶動了整體效率的提升。其中,小米集團利用跨界合作的方式,不但為公司營運帶來高效率,更是打造出全新的市場秩序。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與重仁塾平台合作,所打造的「2018重仁塾@Cheers系列講座」,19日於福華文教會館舉辦第六場演講。請到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談「效率革命」。他說,以在台灣的物流資源來說,小米選擇與黑貓物流合作,而非建立自己的倉庫與車隊。除了利用跨界合作的方式開拓了全新的物流型態,更是省去新建倉庫與人力培訓的時間及成本,進而提升運輸發貨的效率。

在場也有學員提出疑問,一般公司這幾年收起實體店面,轉戰網路電商,然而小米集團近年來從線上返回線下,是否影響效率。李佳峰回應,互聯網雖然方便,卻容易與人產生距離,開設實體店面能夠增加與顧客的互動,讓客人直接體驗現場產品。況且線上與線下的消費客群有所差異,開設實體店面反而能拓展不同消費習慣及不同年齡層的客群。

講座尾聲,李佳峰也提到,小米利用跨界合作的方式不但能提升經營效率,更能因此聯合不同領域專業的公司,共同創造新市場。在效率提升的同時,也增加在市場上的盟友,從而減少敵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