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上班上課 網路流量大增 電信業:將適度調整擴充

0
245

記者/丁玟華

因應疫情嚴峻,17日起遠距上班、上課需求增加,電信業者指出,雙北啟動三級後的上班日,以及停課日將是重要觀察期,將密切注意固網、行網流量變化,在訊務量成長的地區做適度的擴充或擴容、補強。

中華電信表示,擁有全台最大的4G及5G頻譜,行動基地台充足,目前訊務皆正常。在考量疫情擴大的情況下,中華電信將持續監測各地行動訊務,於訊務量成長的地區做適度的擴充或擴容,並針對訊務量高的地區予以補強,提供客戶便利的上網環境。

台灣大哥大指出,疫情升級以來,15、16日流量未有暴衝現象,雙北啟動三級後的這幾天上班日及停課日將是重要觀察期,台灣大將密切注意固網、行網流量變化,積極應對。

遠傳電信也指出路擴充與優化、參數動態調整等作業,盡力展現最佳網路品質,讓居家防疫的用戶,都能享受優質順暢的,將持續進行24小時全天候網路流量觀察,針對訊務量成長地區,機動進行網網路體驗。

台灣之星表示,隨疫情升溫,多數企業及學校陸續採取居家辦公及線上學習等措施,行動上網需求大增,為此目前已將行動網路乘載量較原先提高三成,同時,包含北區居家辦公的網路工程人員在內,安排人員輪班監控全台行動上網用量,隨時應變可能的狀況。

亞太電信表示,網路工程團隊24小時值班待命,確保用戶享有充足的國內聯外電路頻寬,同時進行流量監控及訊號調校,保持通訊服務品質的順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