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承辦金穗獎 協助入圍參賽者與產業接軌

0
200
以「短片」為獎勵對象的「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國際知名導演李安、蔡明亮都曾受過肯定。(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楊子奇

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承辦「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並新增設獎金高達60萬的「金穗大獎」,以不分組別、類型的方式讓所有入圍者都有機會參與角逐。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更全面扶植新銳影像創作者,本屆也將協助入圍影片製作符合商業映演標準之影片DCP (Digital Cinema Package),並提供相關專業課程,協助創作者與產業接軌。

以短片為獎勵對象的金穗獎,今年將由金馬承辦。主辦單位表示,因為歷年報名「一般作品組」及「學生作品組」的作品表現各有不同,甚至有些「學生作品組」的影片表現更為傑出,所以本屆首度打破建置,讓所有入圍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

榮獲「個人單項表現獎」中「最佳導演」之得主,若同時符合報名資格,可獲得保送金馬電影學院的資格。除了評審團選出的得主,更增設「觀眾票選獎」、「影評人推薦獎」、「社群名人推薦獎」等獎項。

另外也將往年分組頒發的「優等獎」改為「評審團特別獎」,此獎項是在評審選出「金穗大獎」以及各組別各類別的最佳影片之外,由評審視每屆情況頒給其他優秀的影片,沒有組別和類別的限制,共有八名。

第43屆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報名時間為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2月1日截止收件。金穗獎的入圍公佈時間為3月31日,頒獎時間為6月5日。為了因應近年報名件數倍增的情況,優良劇本獎則改至9月下旬前宣布入圍名單,11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