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推數位虛實實作課程 製作專屬VTuber

0
372
實作課程中,同學依照喜好設計出專屬Vtuber。(圖、文/林潔映)

記者/林潔映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推行數位內容虛實合成實作課程,8日邀請羊咩咩整合行銷公司Jet主講,課程中介紹VKol虛擬網紅及VTuber的製程,並且指導學生運用VRoid Studio程式,製作出栩栩如生的動畫角色。

羊咩咩整合行銷公司主講人Jet向同學們介紹VRoid Studio程式及VTuber製程。(圖、文/林潔映)

Jet提到,VTuber指的是利用三次元電腦圖像製作出的動畫角色,並開創個人Youtube頻道,成為虛擬Youtuber。

課程中同學們分組進行動畫角色設計,運用VRoid Studio程式,製作動畫角色。程式中細至眼球大小、高低、眼距甚至是髮流等細節都能依照設計者喜好、美感調整,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虛擬角色。另外,VRoid Studio裡的嘴型也能做大幅度的調整,真實呈現角色的喜怒哀樂。

同學們運用VRoid Studio程式製作動畫角色。(圖、文/林潔映)

課程中同學們各個發揮設計長才,每一個VTuber的外型差異都極大。王同學表示,可以從零開始,設計出完全符合自己愛好的動畫角色,是十分新穎的體驗。

此外同學也向老師介紹自己的VTuber:「雖然長得很兇,但個性很好,是反差的概念。」講師則Jet表示,人物性格也是設計VTuber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