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傳播實務總檢討 不懼疫情展現豐富成果

0
390

記者/呂咏儒

受疫情影響,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6日舉辦線上的「傳播實務媒體總檢討會議」,共四系8個媒體中心展示成果。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雖然無法齊聚一堂,但還是能看出學生們的成果,包括影像、聲音、各種合作等等,希望學生們都可以藉由這次的總檢討相互學習。

此次總檢討,廣電下旗下的「直播影音組」拍了10支劇情短片、2支M、13件廣告宣傳,廣播節目總時數達12000分鐘,更參加了多項比賽,包括金聲獎、TVBS永續新聞報導。

直播影音組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直播影音組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流行音樂中心」創作了50首以上的原創,包含詞、曲、混音後製等等,拍出7支MV。

新聞系媒體中心「銘報MOL」,公佈這學期的新聞達到392則,其中包括24則業界人士的人物專訪,也規劃7則數據新聞,出刊總共10期,其中一期為倪炎元院長逝世特刊,展現學生機動力,社群經營成果觸及人數達4.1萬人次,新聞營隊則是因為疫情關係取消,預計年底再舉辦。另外,也協助銘傳USR參與善牧基金會會動,並出版電子書。

銘報MOL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銘報MOL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則展示影片特效的運用及剪輯,個人網紅節目的製作,也同時向已故的倪炎元前院長致敬。

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的「虛擬影棚組」,展示學生所設計的虛擬影棚,並使用所學技能將遊戲或是主題融入到虛擬影棚中。「數位媒體中心」,展示與台亞衛星進行產學合作,搭配校內傳播實務的課程,讓學生參與到業界的實作。

「兩岸傳播中心」與元大證券產學合作的元大電子報,共計12期排版,總計98版,也參加多項比賽入圍,包括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及時報金犢獎競賽,其中金犢獎則是連續三年入圍率100%。

兩岸傳播中心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兩岸傳播中心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廣告暨行銷策略系媒體中心,「整合行銷傳播中心」以及「品牌實驗中心」,廣告行銷營隊因應疫情改成線上舉辦,也參與USR計畫,與淡水國小的美術班小朋友們合作,將小學生的寫生及畫作創作製成有關媒體素養的動畫短片。

廣銷系IMCC、BL中心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廣銷系IMCC、BL中心展示成果(圖/呂咏儒)

最後陳柏宇表示,盼望學生們在未來到業界實習或是工作的時候可以發揮自己在學校所學,展現才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