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新媒體教育的實踐家 感懷倪炎元院長

0
211
銘傳大學總校長李銓。

銘傳大學總校長李銓

懷著沉痛的心情代表銘傳大學和大家一起追憶倪炎元院長他在銘傳大學的榮耀。

民國69年,我在銘傳商專成立大眾傳播科,為能讓學生與業界接軌,便邀請不少業界人士來銘傳任教。民國81年,倪院長還在中時任職時,便延請他到銘傳授課兼任;民國98年,倪院長自中時退休,我便邀請他至銘傳擔任專任教授;民國101年我與倪院長深談,須仰仗兼具學術及業界經驗、人脈豐富的人選接任院長一職,他便盡全力擔下傳院的重擔。

謙謙君子的倪院長深獲學生喜愛,如今畢業許久的學生仍懷念他那帥氣的身影。傳院在歷屆院長及師長的打造下,已是擁有銘報新聞、銘傳電視台、銘傳廣播電台、整合行銷傳播中心等實習媒體著稱的學校。倪院長接任後,總是帶領傳播學院團隊盡力為之,在他任內9年間,致力打造傳院黃金10年,推動兩岸學術交流,時刻關注海青班學生學習。9年來,他陪著我赴大陸交流、打造數位校園,如今仍歷歷在目。

為了實現學校「數位校園」的理念,倪院長將原有的銘報新聞、銘傳電視台、銘傳廣播電台以數位化的方式,將多媒體內容透過一雲三螢展示,也相繼成立品牌實驗室、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及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等,這些都是銘傳智慧校園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將虛擬實境新技術落實於傳播課程,同時也建置了完整的情境教室。

我非常感謝他全力協助本校推動無人機教育,成立了中華AI無人機協會,目前銘傳大學已在桃園和金門兩校區都成立了無人機考照場地,打造出一個擁有新媒體、新思維的傳播學院,用新的觀點與設備走在大學校院傳播學院的前端。

倪院長在銘傳大學服務30年,他是真正的銘傳人,永遠實踐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他和夫人把自己四個子女培育成材,也培植了成千上萬的銘傳學子,我和沈校長及銘傳師長永遠不會忘記他對學校及學生的貢獻。

祝福他現在已卸下了重擔,回到天國永遠與主耶穌基督同在,傳院的教職員生一定會更加努力,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光榮繼續奮鬥。 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愛,讓他有能力對新聞媒體與傳播教育作出具大的貢獻,今天以後他將安息主懷,我和大家永遠都感謝懷念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