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校慶研討會「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

0
346
2020年銘傳大學「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學術研討會。(圖/麥惠宇)

記者/麥惠宇

「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學術研討會,13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舉行。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致詞表示,雖然此次研討會因疫情影響因此縮小了場地和發表的場次,所幸此次論文投稿量繼往年並沒因此受到影響而有所驟減。

研討會分為上下兩場,議題分別為「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之媒體產業發展與內容研究」及「後真相年代中的媒體與閱聽人之社群體應用」,發表的論文總共有8篇,總時長為3小時半。

論文發表人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兼主任孔令信,論文題目「假新聞的政治傳播效應探討」。(圖/麥惠宇)

論文發表人當中有2位來自銘傳大學,分別是新聞學系副教授兼主任孔令信與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研究所研究生潘明暄,還包括論文評論人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副教授張桂綸。

論文發表內容除了與媒體相關之外,也不乏與現今社會時事相關的事件。如: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戰策略、香港反送中事件、YouTuber及2020 年新竹市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等等。正好符合了主持人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王石番所說的:「學術研討也不能與社會脫節。」

研討會下半場頒發證書。(圖/麥惠宇)

今年因為疫情,爲避免群聚感染的可能性,縮小研討會規模,主辦單位亦採訪現場直播,讓有興趣的人也可觀看精彩的論文發表,預估出席人數再加上線上觀看的約有650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