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科教館簽訂合作協議 共創士林共學圈

0
298
科教館長劉火欽(左)與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右)簽訂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照片:銘傳一週提供)

記者/蔡彤立

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與臺灣科學教育館(科教館)館長劉火欽28日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簽訂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做為雙方合作以來重要里程碑,並藉由此次合作打造出「士林共學圈」。

科教館館長劉火欽參訪桃銘設計學院。(照片:銘傳一週提供)

銘傳大學與科教館因地緣關係,已合作多年,銘傳產學暨推廣處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創客基地計畫中,已連續三年於科教館舉辦「創客智造節」成果展,促進創客學習物聯網知識,吸引民眾關注創客議題,增進彼此的互動與交流,展現年度計畫成果。

銘傳產推暨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表示,此合作協議除展現銘傳積極鼓勵師生進入社區服務,連結學校、地區。未來在交流與學術合作、教研人員合聘借調、研究計畫與成果推展、圖書資訊交流、智慧財產權等,兩單位能展開多元合作,共創雙贏。

簽約儀式後,國際暨產學推廣副校長李藍瑜(左二)與科教館館長劉火欽(左三)參訪設計學院,由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解說學生作品(左一)。(照片:銘傳一週提供)
簽約儀式後,科教館館長劉火欽(左)與銘傳總校長李銓(右)參訪桃銘機器人研究中心。(照片:銘傳一週提供)

銘傳大學與科教館的合作機制啟動後,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開始實踐科教館實習機制。設計學院目前正在研擬與科教管的課程合作計畫,規劃國際數學月-科教館9樓科普書展,及科普教具暨衍生推廣品設計製作產學合作案。

銘傳大學總校長李銓陪同科教館館長劉火欽參訪桃銘應用生物科技實驗室,由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進行解說。(照片:銘傳一週提供)

近來科教館積極與臨近學府建立友善互動的關係,與銘傳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培育學生學習與服務的專業能力與社會實踐力的精神不謀而合,兩單位藉由此次合作打造出「士林共學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