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銷系USR《偏鄉中小企業扶助計畫成果展》落幕

0
330
「偏鄉中小企業扶助計畫成果展」於25至26日展出。

記者/江亭儀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副教授余淑芬舉辦之「偏鄉中小企業扶助計畫成果展」於25日至26日在銘傳台北校區傳播大樓三樓影響藝廊展開。參觀人潮絡繹不絕,在藝廊前排起長長人龍,可見師生對展覽的支持與肯定。

本次活動由廣銷系余淑芬老師主持,帶領系上四年級修習「廣告策略與企劃」課程的學生與「淇珍御果友善農場」以及「桃梨柿界農場」兩家地處偏鄉的小農農場合作,針對其經營困境及所需,進行品牌定位,並量身打造行銷策略及執行網路貼文。

展出內容包括企劃海報、企畫書、包裝設計、宣傳物設計以及學生心得反思,學生運用創意將水果禮盒打造得相當精美,從文宣的簡介酷卡、名片到精心設計的周邊小物,如帆布包、紅包袋、明信片、貼紙等,每個細節都能感受到學生的用心。

(同學運用創意將水果禮盒打造得相當精美,並設計許多周邊小物及文宣。圖/余淑芬提供)

參與企劃的學生表示,這次的實戰經歷讓他們體會到,原來行銷不光是只想用高預算將商品包裝得光鮮亮麗,更要能實際解決銷售問題、用小預算打造大效益。企畫過程中有許多變數,企劃經歷多次修改,也曾遭遇被業主退件的窘境,必須學習與內外部的溝通協調方式,這些都真實地反映職場上會遇到的問題,對他們而言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課程中邀請業主為學生進行講座。

計劃主持余淑芬說,這兩日參觀人數眾多,許多同學反應展覽內容十分值得一看,若能擴大展覽規模與展期會更好。師長們則表示,看見廣銷系的學生能做出媲美設計系的精緻作品,令他們感到欣慰,也佩服學生的創意。

(參展人潮眾多絡繹不絕,對學長姊之作品表示佩服與肯定。圖/余淑芬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