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新聞學系畢展《時代觸角》欣喜開幕

0
333
(圖為《時代觸角》展覽開幕式大合照。 圖/彭昕洋、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第一屆畢業展覽《時代觸角》2日於中山藏藝所開幕,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說:「策劃此次畢展的同學們將會是傳播學院歷史的一部分,這個展覽也會被傳播學院記下來。」

倪炎元在開幕致辭上表達了對同學們自主策展成果的喜悅之情,他提到,這是他擔任院長以來,第一次參加完全以新聞系為主體舉辦的畢展。很多人對新聞系沒有信心,但其實新聞系一直都很棒,新聞系的學生能寫、能拍、能採訪、具備統合性思考能力,將來最有可能嶄露頭角,而同學們的展覽,證明了自己,他為此驕傲。

喜憨兒基金會秘書處處長武庭芳女士也為同學們送上祝福,她分享道,喜憨兒基金會承社會局委託,負責經營此次辦展地點中山藏藝所,同時肩負活化古跡的任務。中山藏藝所作為一個已經90幾歲的古跡老爺爺,大家都認為它最喜歡年輕的朋友,因此對於前來辦展的同學們,喜憨兒基金會非常地歡迎,同時祝福各位同學未來在事業上一帆風順,在各個崗位上都能學以致用。

「我們不犯錯,我們追求真理, 同時我們把最好的東西一修再修,修到完美為止,這是新聞系的重要精神。」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說道。他勉勵大家,此次展覽從開始到展出,一切由同學們自動自發設計,希望同學們透過展覽展示自己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和觀展人對話,并在對話中修改自己的作品,力求在作品上做到精益求精。

新聞學系四年級班導陳郁宜則說:「希望這個畢展能有一個開啟性,也能有一個傳承性。」開啟性指的是期盼此次畢展能開啟傳播學院未來四個系聯合畢展的機會;傳承性則是希望不論以後有沒有聯展,接下來的新聞系學生也能將「畢業展覽」這個形式傳承下去。同時,在策展及參展同學的身上,看到了很大的潛力與價值,期盼畢展能給同學們帶來更多啟發。

此次畢展有共六項展品展出,四項平面作品,其中三項為相片類故事,記錄夜市中大城小事的《我年輕,我記錄文化絢麗》、撕下女性標籤的《我年輕,我打破刻板印象》、展現逐漸失落的客家文化苗栗「火旁」龍的《我年輕,我返鄉記錄文化》;一項為雜誌專題類作品《我年輕,我翻轉傳統媒體世代》;另有兩支影片,其一為VR影片《我年輕,我對新聞,充滿理想》,用360°談媒體的理想與矛盾。

畢展活動總召劉柏均說,策劃畢展的過程幾番波折,經歷很多的困難,感謝師長們的全力支持,感謝畢展執行委員會和來幫忙的同學們,畢展的成功離不開他們。

https://youtu.be/dGUs1QyCr0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