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新聞系畢製募資中 呈現穀保青棒文化

0
211
穀保家商青棒紀錄片【穀舞.我們青春】募資計畫上線

記者/鄭宇辰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畢製團隊【穀舞.我們青春】拍攝以穀保家商為主題的紀錄片,呈現頂尖青棒隊的精神與故事,預計將在明年8月完成,由於學生團隊經費有限,目前正透過群眾募資平台集資,盼認同的民眾能踴躍支持。

【穀舞.我們青春】導演鄭宇辰表示,穀保家商是北部青棒強權,球員在球場上表現風光,但這部紀錄片想拍出大家看不到的那面,除日常艱辛的訓練過程,還有身為學生運動員的壓力、不甘,更希望透過穀保的成功經驗,點出目前國內青棒球隊面臨的經營難題,提升高中棒球關注度,為「國球」貢獻一份心力。

鄭宇辰說,拍攝前製期為解決人力、器材、技術、題材等問題,團隊不斷投入時間與經費,但學生團隊能負擔的終究有限,目前拍攝期只進行一半,且戰且走的同時也四處投石問路找資源,最後決定依靠群眾的力量幫助完成計畫。

U18冠軍總教練周宗志與穀保家商球員。(鄭宇辰提供)

【穀舞.我們青春】此次募資總額為10萬元,經費應用包含器材、後製、交通與南下拍攝住宿等。企劃贊助金額可從200元到1萬元不等,不同金額都會有相對應的周邊回饋品,如球員卡、明信片,甚至球員的簽名球,贊助者也有機會被放入片尾感謝名單。

【穀舞.我們青春】募資企劃連結 (內含1分半預告片),募資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