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暑訓開跑 調整心態為課程準備

0
251
傳院院長倪炎元勉勵學生,請慎重對待自己的作品(圖/截至本報粉絲專頁、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銘傳大學新聞系實體媒體銘報新聞7月2日起進行為期8天的暑訓課程,讓大二升大三的學生們能更快融入大三必修課程傳播實務。新聞系主任孔令信2日表示,暑訓的開始同時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為未來扎實的課程作好準備。

孔令信認為,寫稿的能力需在日常記錄做起,並非一夕之間就能學會寫一篇合格的稿,在未來一年中,有人會感到疲倦,有人感到迷失方向,但最重要的是認清自己要發展的目標,知道自己對甚麼感興趣就去學習,不要浪費一年光陰。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在2日暑訓的第一天開幕式致詞表示,希望學們將自身看的很大,但也請慎重對待自己的作品。

暑訓課程為期8天,從7月2日到12日,課程設計上針對學生在新聞改寫練習、專欄規劃及採訪問題、實作攝影等進行加強練習,並請來了知名主播詹慶齡及網絡製作人莊智豪為學生,分別針對新聞採訪與影片剪接進行授課。

銘報MOL傳播學院新聞系的校內實習單位,主要培養新聞編輯人才,在為期一年的傳播實務課程當中,學生會接受寫稿、圖表新聞製作、編輯排版、粉絲團經營等多項培訓,並要求每位學生產出屬於自己的作品,為未來在職場上競爭做準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