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 三立「一家人」只播150集有別以往

0
885

記者/徐藝芳

三立台劇「一家人」日前傳出縮減集數與三立先前回扣弊案內部整頓有關,有別於過去的八點檔,「一家人」將播出調整為150集,一天只播出2小時,預計6個月內播完。對此,三立「一家人」編劇張貽婷說,會有這麼大動作的改革完全是希望電視台能將每一集戲劇賣出去,藉此提高營收。

三立台劇以往都被稱為「長壽劇」,一部片大約500多集,內容都是誇張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戲碼,但三立認為,要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台劇,就從縮短級數開始。張貽婷也表示,「一家人」只播出150集已在編劇前定案,讓國內外電視台有更好的銷售,因為過於冗長劇情,在各個地區並不適用。再者,縮短集數除了讓台劇銷得更好,還可以提高戲劇品質,和過去的八點檔有所分別。

另外,三立台劇近期也開始嘗試轉換策略行銷手法,以縮短集數、每天播出時間,或許能對廣告商那邊有不同的經營、行銷方式改變,若是劇情拖太長、播太久都會影響廣告置入量減少。而三立「一家人」將先起頭改革,盼為台灣本土劇開創新的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