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爸的一件事

0
261

大女兒倪瑞廷

我大學畢業後,完全不知道做什麼,我爸建議我去考研究所。他還動用他的人脈介紹我去實習,幫我看自傳啥的,最後讓我勉強考上(候補一)。不過他沒料到他女兒並沒有如他一樣熱愛追求知識,論文教科書重看幾遍都看不懂。後來因為論文不知道寫什麼,果斷放棄學位。最後只從研究所帶回一個女婿(也沒畢業),應該也不算白忙一場?

前陣子我在寫一個劇本,改編自三國志的一個故事,是我不擅長的主題。上班+小孩+跑桃園長庚,我又寫作不順,還焦慮夢到我帶家人去看這戲的公演,結果難看到我妹狂問能不能走了?的惡夢…
爸爸離開的前幾天,我跟陽陽一起陪爸爸。爸爸問我劇本寫的怎麼樣?我只寫了一半,而且已經超過繳交期限了。我對三國志無感,但爸爸一直很有興趣,要我講給他聽。(其實我幾乎沒有在劇本會議以外的地方講我正在寫的劇本,因為我就怕。)

但誰能拒絕病床上爸爸的要求呢?於是我從第一場開始講,所有的人物安排,還有我自以為精妙的點子,還有我自己覺得厲害讓劇情衝突在設定的主題上….

過程中,護理師三四次打斷我們,進來幫爸爸換藥量血壓。等護理師離開,爸爸會虛弱的催促我繼續講。等我終於講完了故事,人很好的陽陽稱讚好聽,爸爸點點頭,話都快說不清了還幫我想了一個時事梗諷刺笑話加進去。

沒隔兩天,爸爸就快速的變得更虛弱,然後離開了。

這劇本當然我沒辦法完成,最難寫的結局得交給別人收尾。我也不知道我的案主們覺得我寫的怎樣,搞不好因為我寫太爛而大改最後會呈現跟我想像相去甚遠。但我已無所謂,反正當我爸叫我繼續把故事講完的那個瞬間,我的故事就成為最好的故事了。

其實我至今,依然跟剛畢業的我一樣,不知道我到底要幹嘛,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所以我很感謝我自己那一天有跟爸爸講我的劇本,我想把這一件小事寫下來,讓我不要忘記爸爸永遠支持我肯定我。我也很感謝我自己(還有我媽),即使很痛苦還是繼續寫劇本,當我跟其它三個優秀的孩子站在一起時,還有一點點不凡的成就可以被我爸提起。

爸爸,你一定知道我們都會很好的,我們樂觀、大而化之、有幽默感、又不愛計較,全都像你。比起悲傷,我們全家人更擅長笑。
感謝你帶給我們的,然後今天先到此,我怕明天睡過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