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炘威:豐富數據樣貌以萃取更高價值

0
323
宏盟媒體集團數位行銷副總陳炘威(右)提到數據的安全問題也是團隊一直要改善的問題。圖中為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童啟晟以及意藍科技創辦人楊立偉(右一)。(圖/廣告Adm提供 、文/林俐)

記者/林俐

宏盟媒體集團數位行銷副總陳炘威、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童啟晟以及意藍科技創辦人楊立偉在16日在廣告Adm主辦的雲講堂中分享品牌如何找到對的人行銷。陳炘威表示,大數據在這個時代已不是新的名詞,收集數據只是基本步驟,分析數據才是未來要一直與時俱進並更新的事。

提及近15年數據分析及成長率,陳炘威表示,宏盟媒體集團在今年將啟動本地化數據搜集,利用分類分析、集群分析、迴歸分析、時間序列分析、關聯分析以及順序形態分析來優化集團的在大數據應用的技術,其中以集群及關聯分析為主要分析方法,利用簡化模型數量並賦予各種模型需求以預測模型人群的潛在需求。

他也舉今年公司用最新模型所分析120萬不重複訪客數據為例,一共畫分出三種類型顧客,分別是易受刺激的決策者、猶豫不決等待對的對象才作出選擇的中間客戶及因為廣告內容與現實生活不符而放棄的顧客群。他強調,行銷數據的累計及分析,必須在不同類別的人群中用不同形式的方法來行銷產品,因此豐富數據樣貌,並萃取其中更高的價值很重要。

對於品牌客戶尋找合適合作夥伴,童啟晟表示,區分顧客的客群為首要,每個行銷通路都有不同喜好的族群,分群更能減少數據統計失敗的機率。

楊立偉也說明將外部、業界的資料整合並比較,才能避免統計失靈的極化現象,因此,讓品牌在對的時間內找到多數喜好者,並讓他們感興趣,成為了團隊新的努力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